有必要吗?

没必要

梦帕||造物

ooc,时间线,永梦小时候

听到门内的巨大响声,永梦握在门把手上的手颤了颤,他活动了一下手指,轻轻扭了一下,门随着他的动作开了一个缝。

门内的女人和男人正在激烈的争吵,内容是生活中的磕磕绊绊,时不时带上自己的名字,永梦在门缝所展现的世界外站了许久,可那是他的家,就算他千般不愿意,门里的世界终究还是要涉足。

“我回来了,爸爸妈妈……”

男人和女人被按下了暂停键,狰狞的面容还未褪去就急急忙忙的想要扯起一个微笑,显得又滑稽又虚伪。永梦拉了一下自己快要滑下去的书包带,低下头小声说

“我去写作业了。”

从那对强行粘合在一起的夫妇面前经过,作为母亲的女人才想起自己应尽的职责,说

“你想吃什么,永梦!”

永梦被迫停下了脚步,他用尽量不让他们进行过多关心的音量说

“妈妈简单弄一点就好了,我都可以。”

然后逃命般的缩进自己的房间,把屋外的人关在外面的世界。

笔在指尖来回穿梭,作业其实早早就做完了,双眼放空的坐了一会,他想是时候和朋友玩一会了。将自己置于被褥所创建的黑暗中,永梦缓缓的闭上眼,心里默念

【你在吗?】

【永梦!】

不同于自己的语调,但只要听到朋友的声音,他的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黑暗中永梦继续说

【今天爸爸妈妈又吵架了,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每天都有架吵】

【永梦心情不好吗?】

永梦沉思了一会,而他的朋友比他更心急

【心情不好,那我们一起玩游戏吧!】

接到邀请,永梦把对他来讲过于复杂的问答题抛之脑后,拿出前些日子,父亲买来的最新游戏机,开始和朋友玩起来。

就在他们结束了一盘紧张刺激的迷宫探险,屏幕上的结算画面跳着让外人可以瞠目结舌的积分,他的朋友突然跟他搭起话

【永梦,你给我起个名字吧?】

【现在才想要?都已经跟我玩这么久了!】

【那是因为以前觉得没必要嘛,但是我是永梦的同伴,没有名字,岂不是只能当道具店npc】

【你想要个什么名字?】

朋友不说话了,永梦猜他在思索,那他思索的样子会是什么?永梦在心里描摹起朋友可能的长相,沉浸在想象中无法自拔的他,被那活泼的声线唤回了神智。

【我想要个难懂的名字】

永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声音气急败坏的说不许笑,难懂,永梦在自己的肚子里死命搜刮,最后总算在自己的墨水瓶里找出一个前些日子学的让自己头疼不已的单词。

【paradox】

声音重复念了一遍,永梦开始向他解释

【就是悖论的意思,补习班的老师讲了半天,老实说我根本听不懂啊。】

【那我就更难懂一点】

【怎么做?】

【叫parado!】

【只是去了个x啊!】

永梦毫不留情的吐槽自己的朋友,不,现在应该称呼他为parado了。

Parado一遍遍重复着自己的名字,像只欢快的百灵鸟,之后他提出了第二个请求。

【那永梦给我设计个形象吧?】

【嗯?还要设计形象?】

【同伴怎么可以没有长相】

永梦掀开披在自己身上的被单,拿出自己的画笔,好在自己美术课上的还算认真,他不无得意的想。

刚才思考的事情竟成了未卜先知,永梦一笔笔勾勒着属于自己的朋友。

他要有一个笑起来非常开心的嘴唇

他要有一头可爱的卷毛,像我最喜欢的主人公一样。

他要有一身看起来非常酷炫的衣服,加两根电线怎么样?

永梦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无法自拔,parado适时的建议让他情绪更为高涨,很快一个帅气的小人就出现在纸面上,永梦轻轻的拂去纸上的碎屑,小心翼翼的写上他的名字。

Parado

永梦听到耳边响起只有在电视里才听过的数据流的声音,他惊讶的抬起头,一个和纸上毫无二致的人,背对着他蹲在那里,他茫然的四下看了看,最后眼神落在了永梦身上。

接着他的耳边响起了,陪伴他度过无数黑夜的声音

“永梦!”



评论(1)

热度(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